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

西點烘培--原湯化原食

●課程名稱: 西點烘培--原湯化原食
●授課講師: 吳小黛
●課程編號: CRA-058A4-14C
●上課地點: 新莊高中校區
●上課時間: 週四晚間19:00-21:50
●招生人數:30
●修課對象: 新舊生皆可
●學分數:3學分
●費用:學分費:3000元、冷氣費0元、其他:300
講師簡介:
我是吳小黛,是一位對烘焙有高度熱誠的人,我喜歡專研各式點心。我住在淡水,這個山明水秀的地方,讓我可以一邊享受風景一製做我喜歡的各式西點,我更喜歡創新,不喜歡一層不變的制式蛋糕,希望大家和我一起來玩烘焙吧!!  FB :www facebook.com/sophiacake1234
課程介紹及課程理念:
秋季了,我們來製作一些派類,塔類,及披薩的製作,這些都能運用在我們的生活中,將櫃子裡的糖果餅乾,冰箱中的蔬果,肉類運用在我們的作品哩,讓我們原湯化原食的理念繼續運用在我們的生活中。
課程目標:
在春季班課程中以基礎的手法教學,大家從不懂烘焙到了解烘焙進而之後要開始玩烘焙,當大家努力動手去製作西點時,它已經在大家的心中有一定的份量了,不需要每項點心都了解透徹,但是手法要準確,日後妳在製作每項點心時,都能得心應手,如魚得水般的自在。
課程大綱:
1.
甜派皮 : 甜派皮製作,檸檬蛋白塔。 做完了鳳梨酥,剩下的蛋白該如何使用呢?原湯化原食,我們就將它用在點心裝飾上。
2.
藍莓起司塔: 做完了起司蛋糕,該如何運用剩下的起司乳酪呢??來個起司塔吧!!
3.
堅果起司條 再一次乳酪起司的運用
4.
巧克力香蕉塔 : 巧克力和香蕉是絕配的好朋友,大家來將這個中西合璧的好朋友組合一下吧!!
5.
水蜜桃布丁塔 : 水果和布丁的組合,孩子們的最愛,在妳的把關下,讓孩子盡情的食用吧!!
6.
披薩皮 - 餡料製作 披薩這個讓人愛不釋手的大餅,但是在這高消費的世代裡,我們用"手作"來滿足我們的胃蕾吧!!
7
從食安問題一直圍繞在麵包上面,我們現在要從麵包到內餡都由我們的手來做出自己的健康吧!!  紅豆麵包 + 紅豆餡
8.
奶露麵包 + 奶露製作
9.

10.
墨西哥麵包 + 內餡
11.
奶酥麵包 + 奶酥製作
12.
歐香蛋糕 - 吐司蛋糕
13.
泡芙布蕾 + cream內餡
14.
焦糖布丁 + 焦糖醬

15.
蘋果卡式達派 + 卡士達醬
16.
藍莓康布丁拉酥派
17.
蛋糕吐司 + 蛋糕
18.
成果展
附註:
●評鑑方式:回家製作之作品
●使用教材:單張講義
●教材費或自備材料:
材料費,烹飪教室租用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