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

社區影像拍拍走

●課程名稱: 社區影像拍拍走
●授課講師: 陳昆龍
●課程編號: COM-004A1-14C
●上課地點: 新莊高中校區
●上課時間: 週一晚間19:00-21:50
●招生人數:32
●修課對象:
●學分數:3學分
●費用:學分費:500*元、冷氣費200元、其他:0
講師簡介:
公共電視PEOPO新聞平台公民記者 
板橋社大影像記錄社講師 
新楊平社大公民新聞社講師 
dinosaur utopia 恐龍烏托邦 http://www.peopo.org/dinosaurutopia
課程介紹及課程理念:
    你對居住環境的印象是什麼?你對新聞報導的想像是什麼?新聞呈現與背後的面相你又瞭解多少?透過鏡頭的觀點帶你一起來窺探新聞背後的真實,經由自身的報導理解所在的真實世界,並透過文字或影像成為自己的「媒體」! 學員藉由文字書寫或影片製作瞭解關心社區環境。
課程目標:
    學員能以文字或影音等方式製作公民新聞並發佈至網路新聞平台
課程大綱:
1.
課程講解: 相見歡、課程內容介紹、為何要記錄社區故事?Peopo新聞平台介紹
2.
親身經驗分享: 說說自己的生命故事:由一張老照片談起
3.
社區故事分享: 我會說故事:我的社區生活照片,補上文字與聲音玩玩影音。
4.
媒體參訪: 電視台參訪(公視/客家/Peopo新聞平台)
5.
剪輯軟體實作(一): 動手剪接初體驗:以照片剪輯成影片/轉場特效
6.
剪輯軟體實作(二): 有影又有聲:在影片加上旁白、配樂、字幕
7
影音ABC: 鏡頭語言介紹、影片架構分析、採訪技巧
8.
作品分享與討論(一): 我的第一部作品:分享與討論、剪接技巧增進
9.
公民論壇週
10.
剪輯軟體實作(三): 影像動起來:我的社區影音故事剪輯實做、外拍預備
11.
現場外拍採訪(一): 社區現場拍攝/分鏡練習/採訪實作
12.
作品分享與討論(二): 我的第二部作品:分享與討論、剪接技巧增進
13.
外拍預備: 外拍議題瞭解、採訪大綱擬定、媒體識讀(一)
14.
現場外拍採訪(二): 分組現場拍攝


15.
作品分享與討論(三): 我的第三部作品:分享與討論、社區報資料準備、媒體識讀(二)
16.
成果展作品討論(一): 作品討論修改、社區報討論、媒體識讀(三)
17.
成果展作品討論(二): 作品討論修改、期末成果展準備工作討論
18.
成果展
附註:
●評鑑方式:文字/影音的分享討論,貼至網路新聞平台的反應回響。
●使用教材:
●教材費或自備材料:學員準備器材: 手邊現有的拍攝器材,無論手機/相機/DV均可,最好有錄影功能。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